XL180

I Am You.(不定长短不定期更之第九更)

世乒赛如期而至,我按计划通过国际裁判的考核,并迎来裁判生涯第一场国际大赛。
我并不与国家队一同前往,而且为了无论哪个层面地避嫌,在赛前我不能与任何中国队的人接触。
于是在东京国际机场落地后的我,一个人在凌晨五点的东京,漫无目的地走着,脑子里复习着赛程、规则……
企图规避所有的失误。

到达住地,我幸运的发现我有一个德国的老裁判带我,常言道,用她的语音与她说话她会记在心里。我用德语向她请教,她便亲切地告诉我一些经验,叫我不用紧张,专心坐在场上就行,一切有她。我再看赛程什么的的时候,她便叫我不用看,放松自己,少些负担。于是直到入场,我才知道张继科在我所在的旁边的球台打,而且正对着我的位置。

比赛第一天,现场六个球台同时进行比赛。每个球台ITTF都有电视、网络直播。
我的精力出奇地集中,对球的判断也出乎意料的准确,对面是前辈的赞许,她身后张继科在场上的拼杀尽管不断引起沸腾却早已成了背景。
直到我所在球台的第三盘,丹羽孝希对阿鲁纳,10:9的关键球。丹羽申请暂停,我将TimeOut放在球台上,此时我对面的张继科已经大比分4:0横扫张本智和。我看着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我在的场也该回归比赛,原本以为他离开了就更加没有能影响我的因素了,可就在我将TimeOut提下球台的一瞬,胸前的扣子意外崩开了……要知道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这一幕,我迅速紧捂胸口,再抬头,却恰好是张继科无意地瞟了我一眼。

我故作镇定地该干什么干什么,老裁判也承担了接下来场上的所有事宜……我想我的眼里一如既往的冷静、严肃,但我早已听不见周围的声音,看不清球的来去,只有意识里不断放大的影响和张继科的那一撇。

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是怎么结束的,谁赢了谁输了……被安排的第二场比赛在隔天,我有充分的时间调整好自己,老裁判也在回去的路上安慰我……

在这个乒球回暖的时代,关于乒乓球的一切都被无限放大、聚焦……我不敢看电视、手机……我不能马上直视这样引起的注意。一切仿佛失去了控制。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