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180

I Am You.(不定长短不定期更之第十更)

结束了我的世乒赛所有场次,我有些害怕却又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终于我一次又一次在脑中遏制的画面呈现在网络上,还有我最担心的张继科的那一撇终究是被细心的网友拿出来分析,于是不仅我成了舆论的焦点,因为那无意的一撇,连张继科也跟着一起。

你根本无法在现代舆论中找到一个有力的支点去反驳她们的捕风捉影,因为舆论早已成为一个只求单纯发泄的平台,你看着她们因为追求与众不同而反驳已有的观点,匮乏的言辞毫无遮掩地暴露她们的幼稚,她们只为了不同所以有立场,而她们的脑子里完全没有能支持她们立场的学识。她们甚至听风就是雨随风倒,可是她们并不在意自己的言论有多么微乎其微的重量,只求引起她们同类的共鸣,然后一窝蜂地混淆视听,像是无止境地灌水,让人喘不过气。所有人像无头苍蝇,不知什么是方向什么叫秩序,分不清是非,只顾着自己嗡嗡着,更别指望她们能认识甚至承认自己错了。

事情的发展已经脱离了我们预想的轨迹——我,由纽扣崩开而引发低俗地热议、由张继科的一撇而怀疑一次意外的真实性、由人们假想的精心设计的意外引起对我人品的怀疑、由对我个人的怀疑而要继续探索、人肉我、然后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国际裁判又饱受争议……我想着、哭着,内心从未如此荒凉,明明我什么也没做错。

我攥着手机,在走廊的尽头对着窗外流泪。我听见什么人在我身后走动,却不想着躲避,他们该听到我的哭喊,虽然对于他们的良心来说,这无济于事。

然后,张继科来了,胸前挂着金牌,递给我了一瓶水。我想我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决赛都已经打完了,我也哭得已经缺氧了,我扶着栏杆,想要接过他的水,却发现早已没有力气。他正要把水塞进我手里,我们就一同感受到了摄像机的曝光。

工作人员驱散了要涌过来采访的媒体,老裁判也循着声音过来找我,她把我带回住地,什么也没说,只是照顾我敷脸、吃饭,安慰我睡觉。

我被使馆安排与国家队一起回国,从东京登机时并没什么状况,我早早地先于国家队安检,人群中并不显眼,我在短暂的安宁里,想着落地后该如何脱身。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