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180

I Am You.(不定长短不定期更)


想要变成你,遇你所遇,爱你所爱.

电梯里的人很少,只有我和他。他看上去很眼熟,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从哪里见过。
“不好意思,请问您帮我买的几楼?”我看着上升的楼层,焦灼地询问着电话那头。
十三层到了,我和他同时往外走。
事情巧到可以借口搭讪,然而他看起来很疲惫,我又何尝不是。
连续三天的同声传译工作,长达六小时的飞行,在陌生的城市疲劳驾驶,到达托中介买的住处,还不知道在几楼。这一路高歌,不知是喜是悲,是进是退……
在我纠结完打算让大脑休息时,发现自己已经进了公寓。屋内的陈设太过合我口味,我甚至以为是自己装修的,难以置信地中央的乒乓球案,终于墙壁上的画报让往昔的记忆蜂拥而至解释了一切。
他不是我的邻居,他不是我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的陌生人,他是我的爱人,他是张继科。

为什么能保持生活琐碎却记不住最重要的人,为什么能娴熟技能却回忆不起也曾浪漫的故事。

电梯里的人很少,只有我和他。他看上去很眼熟,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从哪里见过。
“不好意思,请问您帮我买的几楼?”我看着上升的楼层,焦灼地询问着电话那头。
十三层到了,我和他同时往外走。
事情巧到可以借口搭讪,然而他看起来很疲惫,我又何尝不是。
打开门,空荡荡的房间,除了一尘不染的木质地板和它上面一张崭新的折叠床,如我所愿。只要一个栖身之所,便别无他求。
晚间,我从原来居住的城市快递来的家当陆逊到了。当我在户门口拆开包裹时敏锐地听见电梯到的提示音时,正欲开门,却从猫眼里看见快递员走向了对面。
“您好,请签收您的快递。”
对面打开门“我没有快递啊。”
“哇,张继科吗,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难以置信!终于明白为何那么眼熟。
“您好,可能是我的快递。”我打开门。并不确定是不是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