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180

I Am You.(不定长短不定期更之第六更)

他边说着边要帮我系安全带。
“我自己系。”
“别动。”
他这霸道总裁体不是一天两天了本不用怦然心动的,但此时总得配合着脸红一下。
“去哪儿,见谁?”
“马龙家,见马龙,还有夏露。”
“先一致对外再内讧?”
“不,先内讧再一致对外。”
“是马龙心里过不去,还是你蓄谋已久?”
“我俩心里都过不去。”

一路,我警惕着周遭的事物,擦肩的车辆,驶过的马路。
“媒体都说咱俩同居了,带你去见朋友,有什么过分的。”

我担心的不是媒体,是他的自己人。但我什么也没说,毕竟纸包不住火,瞒的过外人瞒不过自己人。只是他、他们的手里已经有了砝码让所有人为他遮掩,而我和夏露不过是为他们手上的砝码贡献了微乎其微的重量,更多的重量源自他们自己已经拼下的万丈荣光。
毕竟这样的结果,总得有人为它负责,而这些人,不应该是他们自己,应该是把他们雕琢成现在这样的人。

我始终觉得,子曰之朽木不可雕,对于朽木来说是十分不公平的。作为被孔夫子看上的宰予,像工匠手中的原料,心甘情愿的任其打磨雕刻,放弃原本的模样,忍受千刀万剐,却因未能成就工匠的心愿就遭受嫌弃。
可是孔夫子又怎么能断定,宰予从前就不是人们所说的那样优秀?怎么能有自信不是因为归入自己师门后才变得懒惰?怎么能将错误归其一人之身?怎么肯定不是自己误导了他?
当初是你自己选择了它,是你一刀一刀把他刻成如今的模样,成品不尽人意,那只能说明是你技艺不精,是你断送了一块好料。

国家队禁止恋爱,男队女队又如隔天河,对恋爱的教育又只是默认的异性恋爱,从一开始就令运动员只生活在单性别的环境中,高强度的训练,高压力的思想输入……如此酝酿出了世俗难以理解的复杂感情,难道有什么可不被理解的吗?这样的环境还能保持“正常的”才是“不正常”了吧。

反同总以社会之总体攻击个人,可是每一个单个的同性恋个体不也是这个社会孕育的结果?如果说异性恋是社会培育出的正常产品,那么同性恋的产生不正说明了这个社会本身存在诟病?社会让男女分流,却奢望所有人都殊途同归;社会让男人和女人由性别分别聚集,却否认他们、她们之间友情以外的感情……终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何关于性别?

很快我们到了马龙家,开门的是夏露,马龙端坐在沙发上,沏着茶,只是从马龙脸上看,这茶沏得并不闲情逸致。进屋寒暄两句,便被夏露拉着去了偏厅,远远地,一边聊着一边听着那两人叙话。

“科哥对你真够好的。”
“怎么讲?”
“当初龙给媒体透风的时候可是没顾着我。”
我想我也没什么黑历史可供各位看官鉴赏的,张继科才曲线救国的,不像你。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坦然道“龙当时着急,没想什么周到又能一下煽动舆论风向的计策,直接走下下策了。”

究竟是怎样的窘境,才能把单纯相爱的两个同性逼成这样。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