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180

I Am You.(不定长短不定期更之第四更)


精力过于集中在工作学习上,生活就显得十分懈怠,丧失了敏锐,所以直至今日才明白不相干的巧合不过是有人给自己加的筹码。
这么多天,我竟然没发现,整栋楼里,只有我和张继科。

也许在一般人眼里似乎是一份殊荣,然而于我来说,虽然开始觉得幸运,现在却觉得被随机捉弄了。

“您好,我之前购买的这栋楼还有哪间出售?”
“您好,没有出售信息。”
“这样,你联系一下原来的房东,我知道这整栋都是他的,问他有没有意愿售出其他楼层,我作办公室用。”
“我不知道您从何处得来的信息,但是……”
“不要废话,否则我直接去敲对面的门。”

果然,门铃很快响了。

“果然是搞外交的,不过我以为你会更早察觉。”
“看来并不是谁都可以入住,还经过了一番‘政审’啊。”
“就让你的偶像这样站在门外吗?”
“你不用去照顾你的客人?”
“他俩怎么能叫客人。”
“没什么坐的地方,站着或者坐地上吧。”
“这和我卖出去的时候没有一点儿变化。”
“我是不是太符合你挑选邻居的条件了。”
“你觉得有什么不妥,或者如果你觉得这样让你不舒服你有什么诉求我都可以尽量满足。”
“地段、安保、基础设施、楼层、内饰,连邻居都这么完美,就算是被人设计了,也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只是想知道这狗血的剧情该如何按照您的意愿发展。”
“如你所见,他身边有了女人,我也得有。就这么简单。”
“他不爱他的女人,所以你也不会,对吗?”
“你都说了你不该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只是确定一下,互利共赢也得先权衡利弊。”
“和你谈话很愉快。”
“演戏没有台词得有剧本,有什么事儿得提前说。”
“我相信你随机应变的能力。很快会再见,未来的外交官。”

他回去,我关了门。
最后一句不知是期望是肯定还是嘲讽。
但总之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
如果卷入了别人的情感纠纷,最好的做法就是无动于衷。做戏,对于搞外交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







评论

热度(3)